当前位置: 首页专业介绍培养目标 丨 正文

教育定位与培养思路

信息来源: Original<span> <span>R 发布日期: 2015-09-29 浏览次数:

福州大学是国家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高校,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。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、理工结合,理、工、经、管、文、法、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。近年来,福建省大力推进海西经济区建设,东与台湾地区一水相隔,北承长江三角洲,南接珠江三角洲。海西经济区已成为我国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,在全国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中处于重要位置。作为地方性院校,福州大学和海西的经济发展具有与生俱来的紧密联系。为主动服务于海西经济体建设,学校确立了走区域特色创业型强校之路的办学理念,旨在建设具有较强学科相对优势,体现教学研究型办学特色和开放式办学格局的东南强校。

“大学之道,在明德,在亲民,在止于至善。”福州大学本着“明德至诚, 博学远志”的校训,以“分层次、多规格、因材施教”的本科多样性人才培养总体战略为出发点,确立了如下本科教育定位与培养思路:

l 培育基础扎实、知识面广的专业人才(专业素质的培养):强化各系(所)基础专业知识的深度,再由跨校、院、系以及跨领域学科的多元化教学,拓展知识领域的广度。

l 培育具国际化与信息化能力的人才(宏观视野的建立):透过与国际学术机构之交流及交换学生,并与校内现有外籍生的互动,拓展学生国际视野,强化英语课程及英语授课,积极推广网络及信息化辅助教学,使学生具备国际观及计算机信息的基本能力。

l 培育具有人文素养及高EQ之人才(人格特质的养成):设计多元化的通识教育课程,鼓励并辅导学生参与各项社团活动,陶冶培养具有高度人文素养、高EQ且兼具高尚品格与艺术气质的人才。